百里长安

之子于归

勿上升,极度occ

     圈地自萌

     胎教肄业文笔

   秦霄贤和于筱怀的相识是在戏曲学校,那时俩个人还没有赐名,第一次见到筱怀时,他知道什么叫一见钟情,长的很可爱,就是眼睛有点小,比自己还小三岁,秦霄贤想保护好他。俩个人在一起练习贯口,快  板,

     秦霄贤喜欢握着于筱怀胖胖的小手 走到宿舍,喜欢捏捏筱怀的脸,在戏校一起表演时,俩个人彼此选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彼此作为搭档,俩个人在戏校里面经过了许多场演出,经历多场的淘汰,终于两个人都去了青年队,只是秦凯旋还是秦凯旋,于世蛟换成了于筱怀,赐名的那天晚上,俩个人吃了饭,秦凯旋喝的很是高兴,他跟筱怀说我希望我们能搭一辈子,筱怀说:好的,会是一辈子。那一刻,秦凯旋的脸上洋溢笑容,就连秦凯旋自己都没有查觉到,俩个人说了第一场的规矩论,这场活挺费力气的,到临近快结束的时候,秦霄贤的低血糖犯了,往前扑了一下,筱怀将秦霄贤抓紧拽了回来,说了个包袱,把这个事故给圆了回去,俩个人鞠躬下场之后。筱怀边扒着糖皮边问他为什么不告诉我?,之后将糖塞进了秦霄贤的嘴里边,还说以后兜里面多放一些糖,知道吗?秦霄贤点着头说:是,是,听你的. 筱怀我饿了,咱们俩吃饭去吧,好吗?俩个人蹦蹦跳跳的出去了,俩个人撸着串,讨论着今天表演的节目,有哪些不好的地方,以求改正,下次说的更好,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着,但是于筱怀不知道什么时候秦霄贤多了一个毛病喜欢对他上手,总是摸摸搜搜的,秦霄贤每一次碰完都感叹手感好好,但是他只能在心里说说,秦霄贤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看到于筱怀,他都会感到很安心,很踏实,但是在    多年之后老秦才明 

白那种感觉是什么?,但是却为时已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家里有事,秦霄贤请了假,他跟筱怀说等我回来,筱怀说:我等你,回来.秦霄贤恋恋不舍的回到了家,可是这次处理家里面的事情太多了,耽搁的时间长了一些。筱怀每天都会给秦霄贤打电话让秦霄贤小心身体,再说一些其他的琐事,秦霄贤细细的听着这个声音,听着小孩对自己的关心,即使很累,他也甘之如饴,在那一刻,那一天,他确定了他,秦霄贤喜欢上了这个孩子。他加快了速度处理家里面的事情,处理完这些事情,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的时间,他立刻买好回程的机票回到了北京,他想立刻回到小孩的身边,经过了漫长的飞行,航班终于落地,秦霄贤打车回到了德云社,但是却不知道筱怀的身边换了一个人,那一天是一队驻扎在天桥,他看到他心心念念的小孩的旁边了别人,高老师的徒弟郎昊辰,俩个人说着买卖论,正巧三哥也在。秦霄贤 

         和三哥都看到了彼此,三哥拉秦霄贤出去了,秦霄贤问三哥为什么?你怎么给筱怀找了个新搭档,筱怀还没有和我裂呢。三哥:你走那么长时间,筱怀等了你四个月了,打着补丁,说着单口,他是我的徒弟,我必须为他着想,筱怀一直在等你,是我让他不得不跟你裂的。哪个相声演员耽误的起这四个月?秦霄贤说:可是可是我不想和他分开,真的,三哥,我求求你。三哥:晚了,师弟。他们两个人走回来了天桥的后台,筱怀也下了场,看到秦霄贤,很惊讶!筱怀:师叔,你回来了,家里面还好吧,秦霄贤:一切都很好,走我们俩个人去吃饭,筱怀。一路上俩个人一言不发,一直走到了,俩个人曾经常来的烧烤店,秦霄贤快速的点完了菜,把菜单给了服务员。这才和筱怀说起来了话,秦霄贤:为什么,筱怀:等你的时间太长了。秦霄贤:是呀,时间太长了,可这不是理由,筱怀,你能告诉我真正的原因吗?筱怀:你以为我能够违逆师父吗?我也是一个小演员而已。秦霄贤平息下了怒气,是呀,筱怀违逆的了谁,是自己让这个孩子等了太久了,四个月,确实太久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菜了,俩个人吃起了烤串,喝了点酒,筱怀有点醉了,对着秦霄贤说:从此,我祝你前程似锦,鲜花铺路。秦霄贤抱着筱怀说我不想和你分开真的,筱怀:其实我喜欢你,这句话是真的,但是再见,师叔,到此为止。秦霄贤听到了这句话,感觉好开心但是又好难过

后来的后来,秦霄贤先被调到八队,最后被调到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七队,和孙九香是成为了搭档,俩个人有一天演完节目,回到了后台,老秦听到孙九香说这个小师弟怎么这么爱上手哦。九熙说原先他可不这样,我也不知道,秦霄贤苦笑了一下,是呀,他哥当成了那个小孩,而于筱怀已经和陶阳搭档了。我和他已经不可能了,秦霄贤在后台无事的时候,看着俩个人的表演视频,不是学哑语,就是大西厢,秦霄贤直冒酸气,但是,更多的是骄傲,小孩助演人是少班主,师父,连自己都没有这样的机会,秦霄贤安心了。6月6,他搭档的生日,他向孙九香承诺他们两个人会走向更大的舞台,可是他更想和筱怀,别人都知道孙九香护着他,陪伴他走过了默默无名的岁月,可是没有人知道于筱怀陪伴他走过那段残忍的淘汰时光,从秦凯旋到秦霄贤的人是他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9年的大封箱上俩个人见了面,今年是公司安排他和陶阳走双人的,但是秦霄贤的关注点不在陶阳,而在于筱怀,他是越来越来越好看了,原来他还是喜欢于筱怀的,没有随着时间而变淡,而是越来越浓烈。筱怀他高了,白了,有点瘦了。九香看看秦霄贤愣了那么长时间,把他叫了回来,跟陶阳和筱怀打了个招呼,于是就换了一个大褂,九香跟他说:真厉害,今年就已经跟陶阳走,双人了。秦霄贤:嗯嗯嗯,。反正不是他,跟谁走不一样。其实刚才于筱怀的心也惊了一下,终于还是看到了,为什么心有点疼呢!走完了封箱,其实就没有他什么事了,他来到了后台看到他正在给陶阳熨大褂。等着他熨完,秦霄贤便扑进了筱怀的怀里,他闻了闻筱怀身上的味道,还是令他舒服的淡淡的奶香,这是孙九香身上没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于筱怀没有推开他,而是就这么让他抱着,说:师叔还是这么粘人吗?秦霄贤:是的。他问:陶阳呢?筱怀:去跟郭麒麟唠嗑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秦霄贤:我真的好想好想你。他也看到了筱怀脸上的苦涩,他承认他有点嫉妒陶阳了,他害怕筱怀是不是已经喜欢上了陶阳,他真的好害怕,就这么紧紧抱着他。筱怀提醒他,快上场了,秦霄贤也放开了他,在走向舞台时,秦霄贤坚定了自己的信心,他真的害怕失去他,那就孤注一掷吧,筱怀,你是我的。也只能是我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返场无一例外就是看着几位队长表演节目,陶阳表示都有点腻了,好无聊,他将目光投向了刚才跟他走双人的秦霄贤那里,但是,他顺着秦霄贤的眼神,看到于筱怀,秦霄贤的眼神一直在看着筱怀,但是于筱怀并没有察觉正在和师哥聊天,并无察觉。陶阳感觉心里有点不舒服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郭德纲叫了一声陶阳过来,说来给观众们唱一曲吧。还是老样子,陶阳将郭麒麟拉了上来,俩个人一起唱了一首挡谅,唱完之后,陶阳回头看了看筱怀,但是于筱怀的脸上的表情并没有任何变化。陶阳既然感觉到了一点失望,但不知道为什么。封箱就这么过去了,德云社开始放假了。该回家的回家。而这个时候,秦霄贤已经开始了追妻模式,天天给筱怀打电话,问安的,可是每一次,只是聊几句就挂了,这令秦霄贤有点不舒服,但是秦霄贤还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,继续努力,这边,筱怀其实不知道秦霄贤,到底想要干什么,也只是出于礼貌接了他的电话而已,他想起来了大封箱时,陶阳和郭麒麟唱的挡谅,他看到手机上的弹幕说竹马并肩为王,和则无敌,筱怀对于这个搭档是仰慕的,敬佩的,当师父说给他量活的时候,他是惊讶!也是小心翼翼的对待这个搭档,但是看到这些评论自己的心里有点没有谱,小师叔的嗓子恢复的越来越好,麒麟社的经营也越来越红火,自己还能和他搭几年,筱怀不知道,但是陶阳就像阳光一样,自己一直追赶着他的脚步,其实筱怀认为自己是可以,但是看到这些评论,他自己才知道自己是永远追赶不上小师叔的脚步,无论是陶阳还是陶云圣,都是他的可望而不可即,曾经他以为努力就好,对他的小师叔好就可以,他能够捂化,终究还是没有陶阳的心里只有一个人那就郭麒麟,他争的过,他挣不过,那就不挣了,我累了。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着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开箱那一天,德云社开始了正式的演出了,不出意外,小师叔又没有空,于是筱怀和别的师叔搭了一场,节目效果不错,观众们也很买账,两个人鞠躬下台了,但是令筱怀惊讶的是,秦霄贤怎么这这里,筱怀想这秦霄贤是怎么了,天天往三队跑,三队有什么东西吗?,真的是邪了,不蹦迪了,可真是奇迹。秦霄贤邀请他去参加蹦迪,得,原来是本性难移,唉去吧,没办法,反正是他买单,哈哈,正好去放松放松,到了迪厅,筱怀看到了好多师叔,王九龙张九龄何九华等等,也不是在上班,也没有那么些的束缚,他们就这么跳着,筱怀则是坐在那里喝酒,把自己的这几天委屈给喝走,秦霄贤安慰着筱怀,语气很是温柔,就连何九华听到这个语气都怀疑是不是秦霄贤自己,还真是他,秦霄贤从没有对别人这么好过,那怕是自己,秦霄贤对筱怀:筱怀,没关系,你只管去走好前方的路,而我会给你照亮你的身后,让你永远都有退路。筱怀:嗯,谢谢你。秦霄贤带着筱怀回到了自己的家,抱着筱怀睡了一夜。次日,阳光升起,照在俩个人的身上,秦霄贤起来了,看着筱怀,他觉得人生赢家不过如此了,筱怀醒来却一脸蒙,怎么回事,我怎么在秦霄贤的床上啊!秦霄贤看他呆呆的模样,便吻上去筱怀果冻般的嘴唇,味道真的好好,秦霄贤看到筱怀脸红红的,说背贯口的时候,不是学换气了吗?怎么现在不会了吗?于筱怀咬了他一下,秦霄贤:属狗的呀!,时候不早了,我送你上班去吧!天桥德云社的门口。

     陶阳看到于筱怀和秦霄贤过来,心里有点不舒服,面子还是要过的去,上前打了一声招呼,便把筱怀拉去对词了,秦霄贤看到这一幕。眼神暗了暗,有些事情应该定下来了,因为今天心情不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上各种原因,他和孙九香被停演了,于筱怀这边,陶阳在台上动手动脚的。很是撩人,筱怀想这就是忽冷忽热的,令他琢磨不透,筱怀想到了一个人,不用琢磨怎么样,他永远都在,他的笑永远都那么好看,他是月亮。散发着柔和的光。两个人下了台,筱怀立刻就走了没有等陶阳,他也收到了老秦停演的消息。他骑着摩托来到了老秦的住处,秦霄贤很惊讶,他没有想到筱怀会来。筱怀:你没有事吧!,21天不上班,感觉挺好呀!,秦霄贤:你可就别嘲笑我了让我一个人安静安静,筱怀:好的,好心不识,走了。秦霄贤:别。把人一捞。吻了筱怀,秦霄贤:看到你,心情好多了 哈哈。筱怀给秦霄贤做了一顿饭,看着筱怀为自己洗手羹汤的样子,秦霄贤感觉不亏,该办的事情也该办了。吃完了小孩做的饭,心满意足,收拾好战场之后,秦霄贤送走了筱怀之后,回味着刚才发生的事情,他做饭 我刷碗,这样的日子挺好,什么是岁月静好,这就是岁月静好,秦霄贤去订了戒指,他想和筱怀在一起,永远在一起。这21天,筱怀天天都来跟他说了很多趣事,关于自己的事情,秦霄贤就这么听着,筱怀在等等我,好吗?,别像上次一样抛下我。终于要上班了,孙九香和秦霄贤对观众们道了歉,观众们也很大度。秦霄贤在台上认为每一秒都那么慢,终于结束。因为他有很重要的事情,

          连给粉丝签名也心不在焉的,开着车赶到了天桥,他看到前台于筱怀正在表演,秦霄贤来到了后台,看到樊霄堂,张九龄王九龙。秦霄贤很是紧张,王九龙可是武术捧哏啊!竟然秦霄贤做了决定就要坚持,筱怀下了场,秦霄贤拿出了戒指,向筱怀单膝跪地,秦霄贤说:筱怀,我喜欢你,无论什么样的你,我都喜欢,我想和你过一辈子,照顾你一辈子,我说的是真的,筱怀,你能答应我吗?筱怀娇羞的一笑说:真的吗?少一分钟一秒都不是一辈子。秦霄贤:是的,一辈子。秦霄贤把戒指给筱怀带上了,秦霄贤站了起来说:套牢,别想走了,筱怀说:嗯,好的。后台的人也纷纷祝福,王九龙也一脸欣慰,他的青梅竹马终于找到自己的伴侣,心里不好受,可是又能怎样呢?他再一抬眼俩个人出去,他给秦霄贤发了个微信说:如果你敢欺负于筱怀,秦霄贤,我不介意让你知道武术捧哏的真正实力。俩个人发了朋友圈,秦霄贤:@于筱怀,兜兜转转还是你,真好。我这次套牢了你。别想跑。陶阳下了戏,正巧郭麒麟来了,俩个人一起坐车,郭麒麟看了眼朋友圈,把手机给了陶阳,你看这是什么,他看到俩个人的官宣,陶阳的心刺了一下,终究他还是属于别人的了,时间晚了,便什么都晚了?我是真的喜欢你,我在台上说的话,全的都是真的,可是陶阳却不知道一个人一直在追赶,也是会累的。陶阳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知道了我们去吃饭吧,郭麒麟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,于是就去了饭,陶阳还是跟平常一样,只不过我是多喝几杯酒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孔云龙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差点没气死,他的俩颗小白菜,都被师叔给拐走。这个是被自己的地盘拐走的,欲哭无泪呀!好啊,秦霄贤原来你惦记我徒弟这么多年了,孔云龙给秦霄贤发了个短信明日午时,提头来见,秦霄贤抱着筱怀,真好,筱怀真软和,也庆幸筱怀终于是自己的啦,看筱怀身上的痕迹,真满足。他看到微信的信息,他发给王九龙说筱怀的我的至爱,我最喜欢的人,我会好好照顾他的。但他看到了三哥发来的短信,唉没办法,毕竟是人家的徒弟。幸好第二天是周一,第二天早上趁筱怀没有醒,他小心翼翼把自己收拾好,来到了三哥家,进去了三哥家的大门,一下自就跪下了,三哥拿着戒尺看着秦霄贤,秦霄贤害怕呀!三哥学过散打。三哥说好好对筱怀,不要沾花惹草,知道吗?要是让我知道,呵呵,你知道的。秦霄贤如小鸡逐米似的点头。孔云龙说:你可以滚了,拜拜。东西留下。秦霄贤回到了家,看到了筱怀正在做早饭的样子,哪怕被三哥,那么吓,也值得了,求了婚就得结婚。他问筱怀,筱怀想要婚礼吗?筱怀:废话,谁不想要个婚礼,秦霄贤这么抱着他,

      把头埋在筱怀的肩膀上,说了一句好的!何九华也看到了,孙九香也看到了呀,原来让一个浪子归心的人不是孙九香也不是何九华,而是于筱怀,何九华早该知道,他和孙九香发了祝福,祝你们幸福,

后来的俩个人在爱尔兰完婚,在那个结婚,便是一辈子的国家,他对筱怀的誓言是:三千弱水只取一瓢饮,茫茫人海只系一人心。而筱怀说无论什么时候,都有一盏灯,一碗热茶,在家等你,俩个人交换了戒指,亲吻在一起。

后来呀! 这秦家的公子就没有晚回过家,这秦家的夫人给公子生了一对龙凤胎,女儿叫秦姣姣,儿子叫秦怀,听说秦家公子在产房外哭的厉害,边哭边说早知道,生孩子这么疼,就不要了。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